Saturday 31 October 2015

人最可悲的不是犯錯,而是錯了卻不肯承認...

最近在fb被報得沸沸揚揚的大眾銀行新聞下,很多網路愚民都在批評報紙沒有讀書,誤導大眾...明明自己沒常識還要大聲喊:“不要騙我不會東西,沒有超過50%叫大股東?!那鄭老算什麼?!”。他以為自己知道pbbank是姓鄭的就很厲害...
到底,是報紙搞錯,還是純粹這些comment的愚民錯了?
什麼是大股東?
bursa的條例說了5%是個treshold,
持股大於5%=大股東
持股小於5%=小股東
其實,mitsubishi根本不像大家所說的控制了大眾銀行,它會被列入大股東的行列是因為它所持有多過15%股權的多家外國基金最近買入了大眾更多的股票,導致它和public bank之間的direct interest和indirect interest加起來超過5%。
這些外國基金包括:
1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PLC, Scotland.
2 AMP Australia.
3 Morgan Stanley.
4 Mitsubishi's subsidiaries.
5 Fundlogic SAS.
以上的公司都被mitsubishi間接顯著地持有,而它們都持有public bank的股票

所以,請大家不要不做研究就人云亦云,這樣只會顯得你很白癡。
馬來西亞真的蠻失敗的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