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

錯過的開番,會讓我心態變得更好

現在的自己,仍然做不到人取我舍,人捨我取。
看到flbhd股價節節高升到今天的2.52,屈指一算,如果沒有賣的話我開番了!!!
如果...
這是我今年開始投資以來給自己設下的小小目標,結果看來今年內應該實現不了了...

以前我聽過一句話,買了股票就希望他一路向北,賣了後就希望他明天就倒閉。
之前的幾個月,看著他的股價節節高陞,心裡很不是滋味,從pe還小於十的時候看到今天的13,看起來我還是沒有擺脫一般人的爛心態,既然flbhd的前景無憂,為甚麼我還是選擇只遠觀而不褻玩之焉呢?
唯有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過去,才可以做檢討得到一個更好的未來。

撇開心理因素不說,當時我買入的原因有
1.做出口生意,受益於美金狂起。
2.dy差不多7%,非常高。
3.pe小於10,我的理想範圍內。
現在2.52這個價格把pe降到了3.17%,砍了超過一半。pe也去到了13.15,進入了估價合理的範圍。hmmm,看起來當初買入的因素兩個已經不見了,是否意味著我就跟flbhd無緣了呢?

我現在手上股息可以媲美flbhd的有reits和padini,希望近期股市回調的時候有機會讓我和它重修舊好吧><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