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

從中學開始,深深感受到“錢不是萬能,可是沒有錢就萬萬不能”的道理。
為了更好地讓我的錢為我工作(雖然為數不多,哈哈),我萌生了涉足投資這個念頭。
今年我二十歲,都已經覺得太遲了。
我會在這個blog裡分享我的一切經驗,和各位有意學習投資可是卻不知怎麼開始的朋友們sharing。當然也會和大家分享下我生活中的趣事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x)

時間(t)是複利公式裡利率(r)的次方,唯有好好善用時間這個變數,我們才可以把回報率最大化。
如果我們有rm1000,不求多只把它投資在風險相對低的reits裡:
i)20年後可得rm2653.30。資金翻了差不多1倍半。
ii)30年後可得rm4321.94。資金翻了差不多4倍半。
iii)40年後可得rm7040。資金翻了差不多7倍。
這就是複利的恐怖,時間越長,得利會以更快的速度變得越多。
如果我5年後有了孩子,今天的我為他籌他在20歲時需要的大學學費(假設是rm500000),我只需要今天開始每天為他存100塊,再拿去投資在有5%回籌的reits就行了。
文中多次提到的reits會在下篇文章中詳細解釋,敬請期待x)
投資要趁早,這樣才能儘快達到財務自由,共勉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